中油林園廠機組跳車 黑煙竄天伴巨響

徐靖壹 王美雅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中油林園廠清晨6點多,四輕機組因裂解壓縮機跳車,導致燃燒塔火焰黑煙竄燒,造成汙染,居民聽到轟轟聲,又看到黑煙竄升,受到驚嚇,高雄市環保局稽查後表示,這是中油林園廠,今年以來第四次事故,又發生在秋冬空品不良季節,依法加重處最高罰鍰500萬元。

中油林園廠的燃燒塔,冒出熊熊火光,伴隨著黑煙竄升,當地居民拍下影片,轟轟轟的燃燒聲響,讓人擔心火勢會加大,當地里長洪進財:「煙很大很多里民都一直打電話進來,影響非常大尤其是我們林園的空汙,可以說空氣很差。」

清晨六點多,居民看到有黑煙竄燒,空氣中有臭味,高雄市環保局人員,到廠稽查,發現中油林園廠四輕組,因裂解壓縮機跳車,造成汙染,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科長陳偉德:「壓縮機跳車將氣體排到燃燒塔,因燃燒不完全產生大量黑煙。」

清查記錄今年以來,中油林園廠,2月被罰60萬,4月罰30萬,7月罰450萬,這一次罰500萬,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4次事故,中油林園廠公共關係組經理王俊堯:「發生事件之後它變成一個CASE,這部分我們會更加去注意它。」這次在秋冬空品不良季節,又因為製程問題冒黑煙,環保局加重罰,最高罰鍰5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