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約地下匯兌疑黑吃黑 翁領42萬遭搶

陳又寧 何家俊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社會消息!台北市中正區的中國信託東門分行,在昨(20)日發生地下匯兌黑吃黑搶案。原本被害人相約跟網友要兌換人民幣,沒想到才剛領了42萬,嫌犯就謊稱已經在線上轉人民幣給你了,趁被害人確認時,這時卻有人突然衝出來搶走被害人的現金。警方追查後,昨晚在板橋逮到這名未成年的嫌犯,他不但搭了捷運還轉搭兩台計程車回到板橋,但錢已經不在他身上,疑似半途就已交付贓款,現在警方還要追查幕後黑手。

從銀行搶走現金,嫌犯衝出門口狂奔,後面的被害人已經69歲還是緊追在後。這起案件發生在信義路二段的這間中國信託,但為何會突然發生搶案,原來嫌犯早就鎖定目標,這名顏姓被害人在網上跟人相約要地下匯兌,原本說要面交,但當被害人臨櫃提領42萬還跟行員說是要修房子用的,這時沒現身的嫌犯傳訊說已把人民幣匯給你,你看手機確認帳戶,結果趁著被害人沒注意就把現金搶走,中正一分局隊長陳彥錦說:「被害人將現金給付後,犯嫌並未依約定給付人民幣,隨即將被害人現金拿走後逃逸本分局,已鎖定相關特定對象積極查緝中。」

警方追查發現,嫌犯一路跑進東門站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途中還換了兩台計程車,才回到板橋住家,但疑似在途中就把錢交出去,員警在20日10點多在新北市板橋逮到人時,發現這名男子根本未成年,他還拒絕夜間偵訊,種種跡象並不單純,懷疑背後有人指使,警方將擴大追查,背後主嫌到底是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