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換照聽證登場 蔡衍明是否出席引關注

記者 葉韋辰  / 台北市

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今(26)日登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邀請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出席。蔡衍明登報表示有意願出席,最新狀況,連現記者葉韋辰。

畫面中可以看到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親自出席中天新聞換照聽證會,大約9點10分就提前抵達,由於一開始沒有戴口罩,看得出神情非常輕鬆,大約9點30分起針對換照議題開始聽證會,來看稍早的狀況。

中天新聞代表說:「在陳述上能夠比較完整性,請主席允許我們把這兩個時間合併,因為這個議體裡面有8項議題,這是我第一個請求。」聽證會主持人蕭祈宏說:「就當事人陳述意見跟利害關係人陳述意見,兩個時間我們就同意你們加起來,那原來表面是全部25分鐘,那經過我們兩位共同主持人覺得說,好就延長,所以全部加起來就到30分鐘。」這次聽證議題有8項,包含中天新聞是否履行前次換證的付款與行政指導、違規裁罰案件是否過多、自律內控機致是否失能,以及能不能避免外界不當干預新聞製播等等,整個聽證會由當事人、利害關係人、鑑定人交叉陳述意見,大約會在下午1點25分結束,屆時中天新聞有沒有辦法換照成功,就會有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