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接種流感疫苗 10天後不適命危

王詩涵 楊宗穎 黃瑞麟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51歲男子,這個月10日接種公費流感疫苗,10天後出現頭暈、嘔吐、四肢無力情形,就醫發現罹患急性多發性神經炎,症狀嚴重有生命危險,住進加護病房。男子家屬受訪說,無法接受好好一個人變成這樣,懷疑跟施打疫苗有關,台中市衛生局說,目前無法排除和打疫苗無關,已經通報疾管署,也會協助家屬申請藥害救濟。

華視記者王詩涵說:「台中一名51歲男子接種公費流感疫苗10天後,罹患急性多發性神經炎。」病患女兒說:「他就整個人癱瘓就不行這樣子,然後就趕快送到加護病房,我跟急診醫師講說,爸爸就是有去打(公費流感)疫苗。」

男子的女兒受訪,說爸爸在雙十節當天,到診所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打完10天後,出現頭暈嘔吐四肢無力呼吸急促情形,情況還愈來愈嚴重,就醫確診是急性多發性神經炎,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台大醫學院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是曾經得過一次病毒感染,或是細菌感染驅動(免疫反應)的呢,還是打了一個疫苗驅動的,所以驅動者是誰都有可能。」

急性多發性神經炎又叫格林巴利症候群,是一種急性周邊神經病變,是自己的免疫細胞去攻擊自己的神經,家屬懷疑男子是因為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導致急性多發性神經炎,台中市衛生局也說確實有可能,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湯澡瑛說:「我們會持續來追蹤病人的病況,並且來協助家屬來申請藥害救濟。」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已經通報疾病管制署,後續會調查,男子罹患急性多發性神經炎,是否是因為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導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