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兒疏於看顧母 老父竟燒遊覽車

黃昱賦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今(26)日凌晨2點,一名老先生疑似因為不滿兒子工作忙碌,推卸照顧媽媽的責任,縱火燒了兒子賺錢用的遊覽車,老先生隨後前往消防分隊投案,感嘆養兒無用,而長照壓力往往讓家庭陷入巨大負擔,其實可以向長照單位申請喘息服務,避免憾事發生。

凌晨2點多冒出熊熊大火,仔細一瞧,遊覽車陷入火海,目擊民眾說:「在那邊焚燒啦。」警消獲報後立即前往台南觀海橋附近這處空地,佈水線灌救,1個小時的時間才將火勢控制。生財工具遊覽車被燒得幾乎全毀,縱火嫌犯竟然就是車主的父親。

提汽油桶在車子周圍不停潑灑,點火後猛烈燃燒,作案後拿著酒瓶到消防分隊投案,藉酒澆愁跟消防人員訴苦,大嘆養子無用。原來是兒子忙於工作,無法幫忙照顧老母親,一時氣不過,深夜縱火燒了兒子的遊覽車,和緯派出所長林文宏說:「孝親照護的問題與兒子發生爭吵,因為心情不佳衍生酒後縱火。」,車主老婆說:「台灣的看護一天要2千4,7、8萬塊對我們來說經濟是個負擔。」

無力照顧老婆,心力交瘁鑄下大錯,其實可以到長照單位申請喘息服務,減輕長照家庭負擔,高雄市長期照護中心主任李素華說:「照顧服務員可以讓家屬休息,那他到家裡去提供一些照顧,那這個也是分成半天或者一天,這個服務補助的金額民眾自付16%,那中低是5%。」需要照護的人,能夠得到專業的服務,也讓家人好好喘口氣,減低家庭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