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牆從天降! 嘉義東市場2攤商掛彩

陳建邦 黃昭盛 樸星宇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的東市場歷史悠久,裡頭還有不少知名的在地美食,但今(26)日上午卻發生坍塌意外,頂樓一面女兒牆突然倒塌,往下砸破了鐵皮屋頂,讓正在一樓忙著做生意的素食攤夫婦倆都受了傷。市場頂樓這陣子正在做梁柱補強及防水工程,是因為建築物太老舊或是受到工程影響,才發生意外,市府也會查個明白。

攤販說:「那個瓦斯趕快關一關。」,招牌都還在但後頭卻亂成一團,生意做到一半鐵皮屋頂卻塌陷,好險附近攤商動作快把賣素食的夫婦給救出來,消防隊員VS.嘉義市東市場攤商說:「裡面還有人嗎裡面還有人嗎,沒有了沒有了。」

在嘉義東市場擺攤超過40年頭一次遇到這樣的意外,老闆頭被砸破有兩公分的撕裂傷趕緊先消毒包紮止血,老闆娘肩膀也受了傷兩人雙雙掛彩,鄰近攤商說:「他先生是有人把他拉出來。」,嘉義市消防局第一分隊小隊長張志忠說:「從外觀來看是頂樓女兒牆的牆面掉下去,把屋頂砸壞掉。」

頂樓還停著台怪手嘉義東市場是歷史建築,市府正在進行梁柱的補強及防水工程,崩塌意外是否跟工程有關還要再追查,嘉義市政府建設處副處長羅資政說:「會責請廠商在整個工地安全的部分,再做進一步的加強。」

可能是建物老舊不堪負荷目前整修工程先暫停,嘉義東市場是嘉義首座市場日治時期就存在,歷經多次修建,意外後也會再通盤檢視讓民眾能在這安心採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