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疫苗命危 好心人捐30萬救命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51歲男子,這個月(10)日,接種公費流感疫苗,10天後開始頭暈、嘔吐、四肢無力,情況還愈來愈嚴重,就醫診斷是罹患急性多發性神經炎,至今還在昏迷,要治療得自費30萬元,注射高劑量免疫球蛋白,但男子是家中的經濟支柱,妻小無力負擔醫藥費,因此只能靠血漿置換術治療,台中市衛生局說,有善心人士得知這樣的消息,表示願意捐款協助。

台中一名51歲男子,這個月(20)日,因為,頭暈、嘔吐、四肢無力,情況愈來愈嚴重,趕緊就醫,結果發現是罹患急性多發性神經炎,病危住進加護病房,家屬懷疑跟他十天前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有關,男子女兒說:「我有跟急診醫師講說,爸爸就是有去打(公費流感)疫苗,我們只能採取做血漿置換,能用健保啊所以我也比較能夠負擔。」急性多發性神經炎,是自己的免疫細胞去攻擊自己的神經,治療上有兩種方式,一個是注射高劑量免疫球蛋白,但,要自費30萬元,男子是家中經濟支柱,三個小孩都還在念書,家人付不出這筆錢,因此男子是用健保有給付的血漿置換術來治療,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男子)昏迷指數大概三分,醫療費用的話,部裡面的訊息是有善心人士要來資助,血漿置換術做到一個程度以後,有需要再加免疫球蛋白的一個施打。」男子做了血漿置換術出現過敏反應,據了解衛福部已請醫院給予最好的治療,台中市衛生局說,有善心人士,決定捐助醫藥費,讓男子可以打自費免疫球蛋白來治療,至於男子罹患急性多發性神經炎,是否與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有關,疾病管制署將會根據,醫院提供的報告,來做判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