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飆輪椅」過馬路 害嬤撲地送醫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名孫子推輪椅帶阿嬤要到醫院洗腎,但是孫子搶著穿越路口快跑通過,沒想到阿嬤的腳卡到輪子,輪椅頓時停住,阿嬤整個人往前撲倒在地一動也不動,嚇壞一旁的路人,大家上前幫忙攙扶,叫救護車把阿嬤送醫,阿嬤身上多處擦傷,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孫子推著輪椅上的阿嬤快跑通過路口,不料阿嬤的腳卡到輪子,輪椅頓時停住,阿嬤整個人往前撲倒在地,一動也不動,目擊民眾說:「喔我嚇死了都不會動耶。」,目擊民眾說:「還有兩個另外旁邊路人小姐,去扶她起來,後面就幫忙叫救護車。」

監視器畫面拍到,孫子推著阿嬤快跑通過路口,害阿嬤彈飛出去,還好阿嬤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但是身上多處擦傷,頭份派出所長林煥然說:「因為阿婆的腳卡住,不慎往前摔倒,造成四肢多處擦傷。」

到底輪椅該怎麼推才正確?醫護人員拍攝示範影片,強調推輪椅速度不能快。在下坡時應該要倒著推;患者的雙腳不能著地,而且要繫上安全帶防止跌倒,推輪椅民眾吳先生說:「腳盡量往旁邊靠攏再慢慢推。」

原本孫子要推阿嬤到醫院洗腎,結果搶快衝過路口害阿嬤跌倒受傷,孫子相當自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