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才發生擄人未遂 同路段又出事!

蕭雅心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遇害案,梁姓嫌犯坦承,早在一個月前,他就在校園附近尾隨一名女學生,企圖擄人未遂後落跑,沒想到一個月後,就發生這樣的憾事。重回事發路段,台電開燈檢修,發現就在事發地旁的路燈的確因跳電,沒有亮,甚至還有周邊路燈被破壞。當地里長就坦言,當地地處偏僻,常有小偷偷剪電線;加上附近沒有監視器,成了嚴重的治安死角。

昨(29)日晚間,一名女大生得知外籍生命案,走進派出所報案。因為她九月底,就在同個路段,被一名陌生男子,從背後突襲。當事人A女說:「他背對著我逃跑,所以我沒有看到臉,但是他從背後摀住我的嘴鼻時,我是有感覺到他的手臂是比較肉的。」

回想當時,心有餘悸。而這次涉嫌擄人棄屍的嫌犯坦承,九月底的案件,也是他所為。歸仁分局分局長楊慶裕說:「嫌犯初步也承認,看起來這個嫌犯到現在為止,應該是有兩次這樣的行為。」重回事發路段,工作人員說:「這一盞沒亮的啊。」

台電開燈檢修,事發地旁邊那支路燈,跳電沒亮,還有路燈燈蓋遭掀,電線被破壞。大潭里長林文鍠說:「小偷吸毒的什麼的偷剪電線,所以我們有發覺它不亮了,我們就盡量通報公所。」

學生說:「常常從學校出去的時候,那邊都滿暗的。」台鐵高架橋下便道,距離學校不遠,更是通往宿舍必經之地,但兩旁滿是農田,入夜後燈光昏暗,又沒監視器,形成嚴重治安死角,也釀成無法彌補的憾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