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工淪蜘蛛大盜 闖11宅偷竊300萬元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很多人會把貴重物品,像是黃金、外幣、或是珠寶藏在家裡,以為加裝鐵窗就萬無一失,也不會經常去查看。但要小心了,就有從事鐵工的男子,竟然把專長拿去做壞事!因為他都趁連續假期犯案,而且犯案後還會把鐵窗恢復原狀,所以等到被害人發現的時候,都已經過了好幾天甚至好幾個禮拜,導致警方辦案困難;但他一年內至少犯案十一起,被警方盯上,逮捕歸案。

新莊分局員警說:「趴下去趴下去,手伸出來。」男子被五名便衣刑警團團包圍、壓制在地,還是不斷掙扎;租房子在台北市中山區,連進出大樓也都戴帽子遮住容貌,出入都小心翼翼,曾經是鐵工,卻橫行新北市當起蜘蛛大盜!拿工具袋刻意鑽小巷勘查地形,再利用連假,大家舉家出遊沒人在家,先躲在頂樓水塔的角落,趁半夜拿鐵工專業切管器切斷鐵窗。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說:「甚至把鐵窗切斷以後,他離開的時候還會把它扳回去原狀,所以造成民眾發現遭竊的時間點會延後。」

狡猾的小偷企圖拖延被發現的時間,增加警方破案的難度,從去年到今年十月至少就犯案十一起,國慶連假還連偷三戶;即使犯案前後都鑽沒有監視器的巷子,但還是被掌握行蹤,在他車上搜出犯案用的衣服、頭套手套,還有偷來的紀念幣。嫌犯供稱,貴重物品都已經變賣花光,除了給女友也有給家人,被警方依加重竊盜罪移送,也要擴大追查還有沒有涉及他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