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假檢警... 詐騙話術前3名曝光

陳又寧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老哏的詐騙卻還是有人受騙!刑事局公布今年1到10月詐騙的排行榜,第一名就是打著投資名義,卻根本是詐騙,不法所得破7億,第二、第三名則是假檢警跟猜猜我是誰。您或許會覺得明明都已經是老掉牙的手法了,怎麼還是有人受騙呢?刑事局打詐中心就分析說,假檢警的手法大多都鎖定退休的長輩,選在子女上班時間獨自一人時犯案,那該怎麼預防,一起來看。

被害人VS.行員說:「婦人要匯錢給朋友投資,但連地址都不知道。」立刻被行員察覺不對勁,這樣的假投資其實是真詐騙,刑事局打詐中心股長邱佩俞說:「先跟你裝熟先跟你當好朋友,那當久了你熟了也了解他之後,他就會散發一些投資啦賭博啦。」看個抖音就能賺現金有這麼好康,原來攏是假,都是騙錢的伎倆。

刑事局統計今年1到10月投資詐欺排名第一,騙取將近7億4108萬元,排名第二名的是假檢警,第三是猜猜我是誰。真實對話呈現,不斷裝熟一句接一句,最終目的就是要借錢,到手後就已讀不回。或許您覺得這老梗手法怎會又有人被騙,原來他們有鎖定特定對象,刑事局打詐中心股長邱佩俞說:「被害的老人或退休族群收到電話之後,第一時間他沒有辦法查證,他就很容易誤信對方的話術。」

被害者多為50歲以上族群,聽到歹徒假冒檢警人員、電信公司客服,就會緊張匯款,但提醒民眾,檢察官不可能監管你的帳戶,法院也不可能凍結,若接到類似電話先掛掉打165查證,可別讓詐騙集團得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