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過馬路倒栽蔥 2外送員肉身擋車相助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意外常來得突然,這個時候只要早一點伸出援手,說不定就能撿回一命。一個是老先生突然跌在馬路中央,另一個則是要如何增加高齡長者的反應,先來看很多外送員和時間賽跑、搶快送單,但新北市2位外送員,停紅燈看到老先生過馬路,站不穩摔倒在地,因為就快要變綠燈,就怕有人沒發現撞上去,外送員立刻把車停在路邊,衝過去幫忙!

貓熊外送的日常,接到訂單正在前往的路上,停紅燈卻看見斑馬線穿背心的老先生,想過馬路卻突然倒地不起,外送員立刻衝過去!助人外送員闕先生VS.摔倒老先生說:「需要幫忙嗎要不要去旁邊坐著。」另一位女貓熊外送員也把車停下來一起幫忙,助人外送員VS.摔倒老先生說:「旁邊先坐旁邊先坐伯伯你鞋子先穿。」

陸續有好幾位熱心民眾,雖然老先生說住附近,但大家還是很擔心。助人外送員闕先生說:「沒想那麼多就趕快去扶他嘛,他就是看醫生打針,他也滿堅持不讓我們扶他回家的。」伸出援手貓熊外送員闕先生說:「剛打完針。」疑似是剛打完針身體不舒服,才會走路走到站不穩、摔倒在地上,老人家行動不便,2位外送員一人一邊扶他過馬路、坐椅子休息。目擊者說:「後來家人來接他他就自己走回家。」

警方建議,第一時間除了要注意老人家的傷勢,更要小心後方來車避免二度傷害,不知如何是好,可以報案讓專業的救護員到場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