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發地路燈僅幾盞不亮?網友影片反駁

翁乾晃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在台南台鐵便橋下遭到隨機擄殺,事發現場台鐵便道整條路路燈幾乎都不亮,因此這條路被學生稱作是「暗黑便道」,但是市長黃偉哲前天受訪時說,只有幾盞燈不亮,一名謝姓男大生就在臉書PO出整條路黑漆漆的照片跟影片,痛批市長說謊,而這起震驚社會的命案,教育部針對校方沒有依規定進行校安通報將追究責任,學校校安中心主任教官和學務長也請辭獲准。

台南歸仁區台鐵便道,關掉車頭燈就是黑漆漆一片,事發學校學生說:「全暗欸只看得到一個閃黃燈。」就因為市長黃偉哲說,這條路只有幾盞燈不亮,讓這名謝姓男大生聽不下去,臉書PO出照片跟影片來打臉,PO文謝姓男大生VS.記者說:「那個整條路基本都是伸手都看不到五指,還必須開手機的那個手電筒,(所以你認為市長他講的)說謊的。」而其他學生也說,這條路幾乎沒亮過,事發學校學生說:「走那裡的時候是全暗的,要開遠光燈才有辦法走。」

而這條被學生們稱為「暗黑便道」的路,就是馬來西亞籍女大生被擄殺的現場,被學生指控說謊,黃偉哲回應會檢討,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全面的去盤點在安全性在便利性,要做全面的檢討。」10月28日這起震驚社會的命案,跨海來台求學的女大生遇害,發生這樣的不幸,校方表示難辭其咎,事發學校祕書說:「學務長其實在第一時間,已經向我們校長請辭,我們校安中心的主任就是總教官也請辭。」

其實女大生命案,發生前的9月30日,另一名女學生就差點被擄走,女學生事後報警也告知校方,然而校安中心卻沒有依規定,進行校安通報,教育部將追究責任,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學務長都有了解到這個案子,但未依規定執行通報,教育部會依相關的規範來嚴以處分。」教育部也表示,已要求學校針對校外危險地方加強巡邏強度,各校要落實校園安全防護機制,並且與警政署保持橫向聯繫,全面維護學校師生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