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 休旅車國道丟貓 路肩翻滾恐死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林太太和丈夫開車經過國道3號南投名間路段,突然看到前方一輛白色休旅車,趁著變換車道,疑似把車上一隻小黑貓丟出車外,黑貓在路肩翻滾多圈,讓目擊的林姓夫妻相當震驚,認為這隻幼貓可能活不了了,而這名車主如果是故意虐貓致死,可能面臨2年刑責。

林姓夫妻說:「是貓耶貓,我還以為是兔子還是小狗。」國道上,前方白色休旅車突然從右側丟出一隻小黑貓,黑貓在路肩翻滾多圈之後一動也不動,讓目擊的林姓夫妻嚇壞了,林姓夫妻說:「那隻活不成了我們也沒辦法救。」

當時國道車輛時速至少在110公里以上,夫妻倆來不及切到外線車道救貓,研判幼貓無法存活,林太太心痛表示,自己也是愛貓人士,這樣的畫面令人心痛,林太太說:「這麼小牠應該跟媽媽已經走失了,沒得吃就算了,還被人家拋在那邊,到現在還是很難過,因為我到晚上在睡覺,(腦中)還是會看到那個貓咪,在那邊翻滾真的覺得很難過。」,南投家畜疾病防治所保護課長廖志榮說:「故意使貓隻重傷或死亡的話,他可以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罰20萬到200萬的罰金。」

動物防疫所已經根據車號要約談車主說明,惡意虐貓不但違反動保法,在國道丟貓依道路交通條例,行駛中丟棄物品或廢棄物可罰款3000-6000元。不論休旅車乘客是無心之過,還是故意丟貓,恐怕都要為這樣的行為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