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機構門口紅線 復康巴士猛吃罰單

邱君萍 陳信仁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養護中心向市議員陳情,因為門口畫紅線,很多家屬或復康巴士駕駛,只能停紅線上讓行動不便的長者上下車,但是也因此被人拍照檢舉。承接高雄復康巴士的客運公司表示,最高紀錄曾經一個月內收到14張的違停罰單,有位駕駛長還為此準備了三角錐跟哨子,臨停時自己指揮交通。他說,一來怕被拍照,二來就是擔心載送的人被車撞上,所以違停紅線上情非得已而且壓力也很大。

一下車就開始吹哨子,快動作擺三角錐,復康巴士駕駛長萬先生這趟是載了位視障朋友,只見他加快速度,把人扶下車攙扶進養護機構,接著又快跑衝出來,這樣的緊緊緊,就是因為車子停在紅線上,隨時可能被拍照開單。復康巴士駕駛長萬先生說:「除了擔心被投訴開單之外,其實更擔心的是發生交通意外事故,所以我有準備三角錐就是比較顯眼。」根據高雄市社會局資料,全市156家安養機構超過半數,有74家門口都是紅線,這讓載送的家屬、復康巴士駕駛都很不方便。

家屬蔡先生說:「如果停車的話,那個檢舉達人來的話又會照相。」記者VS.家屬張先生說:「(自己收過幾張罰單)三張,差不多一個月一張吧。」承接復康巴士的客運公司最高紀錄,一個月收了14張的違停罰單,而安養機構也抱怨,車子如果不停門口停遠一點,行動不便的人該怎麼辦?安養中心老闆陳女士說:「老人家也不方便,而且是大馬路要推輪椅也很不方便。」

高雄市議員接獲陳情表示,這樣被開單真的很不合理,高雄市議員(民)郭建盟說:「員警適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臨時上下車,身障者不受3分鐘的限制的裁量權來做免罰。」高市交通局停車管理中心主任許晉嘉說:「我們會盤點包括他的一個道路的車流狀況,會來規劃出一個比較妥適的,一個臨停接送的一個空間。」,交通局說,會依狀況取折衷的方式,來劃設臨停區,讓載送人方便停車,為這個問題來解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