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太平整害超速? 2個月開7千張單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小港區沿海路段進行路面刨鋪工程之後,路面更平順,駕駛人一不注意就會超速違規。根據警方統計,今年9到10月,短短兩個月就開出近7000張罰單,比起過去兩年,取締超速件數多上好幾十倍。因此,警方還結合志工到易肇事路段,拿大聲公跟標語牌加強宣導,提醒用路人,避免荷包大失血,務必減速慢行、遵守交通規定。

大批志工出動,逐一發送宣導單,給停等紅燈的騎士,是在宣傳什麼廣告?員警說:「千萬不要超速,不要酒駕、闖紅燈。」員警大聲公不離手,不斷廣播,志工也高舉看板。原來,這是提醒用路人別超速,大費周張用心宣導,就是因為小港區沿海路段交通事故增加了,大貨車從快車道右轉,一旁直行的騎士來不及煞車,撞上倒地。小港區沿海路段10月初發生兩起死亡車禍,警方因此針對易肇事路段,加強取締。

民眾說:「車多吧大家都會滿搶快的,這一帶人出入多,有些比較年輕的騎車就比較快。」根據統計,109年1至10月超速取締件數,高達7774件,比起108年的59件,和107年的184件多出好幾十倍,小港分局副分局長許春生說:「中山路段還有沿海路段,經過刨鋪工程後路面非常平整好騎,所以不知不覺當中,駕駛人經過這路段會鬆開油門,所以速度加快後事故發生率就比較高。」路面變的更平順,卻反倒讓民眾忘了要減速慢行,警方也提醒用路人,放慢速度遵守規定,避免荷包大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