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民宅凌晨大火 一家6口困頂樓待援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接下來是兩起火警!嘉義市區一處民宅,凌晨三點多發生火警,消防人員前往滅火,屋內一家六口,躲到四樓頂等待救援,現場升起雲梯車,將所有人順利救出,還好都只是嗆傷沒有大礙。另外,高雄三民區一棟透天厝三樓,發生氣爆火警,當下正在屋內洗澡的一位阿嬤,衝到陽台求救,緊急被救出送醫,全身40%二度燒燙傷,起火原因,疑似是煮東西不小心瓦斯外洩。

透天厝三樓竄出火舌,屋內一片紅色火光,獲報趕到的消防隊,快動作佈水線搶救,消防隊迅速控制火勢,就怕屋內有人受困,消防隊趕緊進屋搜尋。轄區消防隊中隊長潘永銘說:「先搜三樓先搜三樓。」

高雄三民區這棟透天厝,傍晚三樓冒出火苗燒起來,屋內一名正在洗澡的阿嬤,一度受困火場。火警附近住戶VS.記者說:「那個阿婆就在陽台那邊等救援這樣,(砰一聲很大聲喔)對很大聲,就像地震一樣。」

還好被緊急救出送醫,全身40%二度燒燙傷,火災原因疑似煮食不慎引發氣爆。高雄大昌消防分隊大隊長陳明桐說:「我們消防人員在救災過程中,發現她的瓦斯鋼瓶是洩氣,在漏氣的過程。」

另外,嘉義市大統路,一棟民宅凌晨也發生火警,一家六口分別衝到,三樓陽台以及四樓頂求救。消防隊人員說:「不要跳樓不要跳樓。」消防隊升起雲梯車救援,爸爸、媽媽各自抱著一個小孩,首先被救下來。

兩個人緊緊抱著孩子,被送上擔架,媽媽儘管自己嚇壞了,還是不斷輕拍著小孩安撫。而阿公阿嬤隨後也被救出,一家六口陸續被送醫,還好都只是輕微嗆傷。這起火警,還有待火調科調查起火原因。消防隊呼籲,住家不慎發生火災時,要躲進有窗戶的房間,用毛巾或棉被塞住門縫,防止濃煙竄入,這樣來等待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