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酒駕撞騎士 友暴露身分害和解破局

王詩涵 謝忠義 張春峰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田中派出所,一名員警今年9月跟朋友到鹿港一間小吃店,疑似喝花酒,結果喝了酒他還開車載朋友回家,途中撞到一名機車騎士,原本雙方要私下和解,但他朋友直接把他的身分說出來,騎士氣得報警,後來一測,員警酒測值超標,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並且記過、調職處分,而因為這件事,他的長官們也將受到連坐懲處。

彰化田中派出所有員警疑似喝花酒,酒後開車載朋友回家撞到騎士,想私下和解,結果朋友在旁幫倒忙,導致和解破局,騎士氣得報警,讓整件醜聞傳開來。民眾曾小姐說:「本來喝酒就不應該開車,更何況他是執法人員。」員警的朋友當時在車禍現場說,3千元和解費太貴要員警不要賠,騎士聽到這裡,心想報警處理,結果員警朋友馬上補一句,幹嘛報警,他就是警察,托出員警的身分。

彰化縣警察局田中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說:「加重予以記大過一次處分,並調整服務地區。」疑似喝花酒撞人的員警酒測值超標,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後續還被記過調職處分,不僅如此,他的上級長官包括所長、分局長等主管,也因為督導不周將受到連坐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