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瓦斯外洩 自助洗衣店氣爆4傷

葉韋辰 劉漢生 張肇元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永康昨天晚上驚傳氣爆意外!一家自助洗衣店,疑似瓦斯外洩,導致鋼瓶爆炸,讓整家店陷入火海,警消趕抵現場撲滅火勢,不過當時店內正在使用洗衣機的四名顧客,也因此受到燒燙傷。

熊熊烈火在鐵皮屋內延燒,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拉出水線灌救。但火舌還是不斷竄出,因為裡頭有瓦斯桶,還延燒到隔壁。消防人員說:「這個這個。」被波及的民眾,滿身傷燙傷,坐在地上驚魂未定。火警發生在昨(7)日晚上9點半,台南市大仁街一間自助洗衣店。

消防局第五大隊副大隊長葉名軒說:「初步研判的原因,疑似是裡面的瓦斯氣爆的情形。」瞬間氣爆也造成,在裡頭洗衣服的顧客,65歲薛性男子,全身45%的2至3度燒燙傷,3名大學生1~2度的燒燙傷。

洗衣店老闆娘說:「我們有固定在檢查,都會進去看啊,我每天都會來巡。」消防人員發現,疑似起火處,有4支50公斤裝的瓦斯鋼瓶,其中3支管線脫落外洩,這些瓦斯是業者烘衣機使用的,詳細火警原因還要釐清,不過洗個衣服卻遇上氣爆受傷,恐怕心裡驚魂未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