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管法新上路 首逮笑氣外送員開罰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環保署日前才公告要管制笑氣,沒想到昨(7)日新莊警方臨檢,就查到一名男子載著九瓶笑氣鋼瓶,車上還有大量氣球,疑似是當起毒品小蜜蜂,要去摩鐵開趴送貨。員警問他要去哪?他還說是自己要使用的,但還是被移送法辦,這也是也是毒管法上路以來,被抓的首例,依法可罰三萬到三十萬元。

員警VS.嫌犯說:「你後面那什麼東西,(喇叭),看一下,可以嗎可以喔。」男子行跡可疑被警方攔查,車上後座看到大量的汽球,員警立刻覺得不單純,員警VS.嫌犯說:「載那麼多隨便亂跑,講真的還講假的啦,這是要送去哪,(現在還沒有)。」後車廂一開 ,果然看到五顏六色的笑氣鋼瓶,男子這下人贓俱獲,改口說全是自己要用的。

員警VS.嫌犯說:「你有在賣喔,不然這麼多罐要幹嘛,(自己吸),自己吸?。」新莊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江俊賢說:「警方一直在問他的時候,他一直在接電話,電話一直響,然後他講的都是一些代號,應該都是可能要去,要請他把笑氣鋼瓶送過去的。」

原來男子疑似是幫忙送貨的小蜜蜂,還沒送到摩鐵就被抓,過往笑氣無法可罰,但在上個月環保署列管後,只要未經許可製造、輸入、販賣、使用、貯存笑氣,可裁罰3萬元-30萬元,致人於死或重傷者最重可處無期徒刑,最高罰1千萬元,網購郵購笑氣的平台業者,也會被罰6萬-30萬,千萬別心存僥倖,想開趴嗨翻,卻吃上行政裁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