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厝竄火冒濃煙 一家四口一度受困

徐孟蘭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回到國內、今天台中、台南分別發生火警意外、先來看今天(8)日上午七點多,台中市潭子區一棟透天厝,1.2樓起火燃燒,濃煙從2樓竄出,一度傳出屋內一家四口受困,消防隊趕到現場滅火,還好爸爸自行逃出、母子三人也都被救出來,受到輕微嗆傷。

濃煙從2樓竄出,消防員拉水線滅火,這戶人家住了一家四口,男屋主躲在前側二樓,幸運逃生,男屋主說:「從那個鷹架爬出來,我下來之後,下面就碰一聲,就起火了。」男屋主心有餘悸,為了逃命只穿短袖,冷得不得了,鄰居看到,立刻上前幫屋主披上外套,鄰居說:「來這件給你穿。」鄰居說:「走到他車子的前面的時候,再爆炸第二聲,我就跑了,我差一點被爆到。」

屋主逃出來了,而他的太太和10歲以及12歲的兒子,則是躲在屋子後側,還好消防員及時趕到,將母子三人救出來送醫,母子三人送醫檢查,都只有輕微嗆傷,這場火警發生在台中潭子區,消防員說,到場時火勢不小,台中市頭家厝消防分隊長許哲維說:「在1.2樓在燒,在現場燒就已經滿大,我們研判應該目前可能是從1樓起火。」幸好火警沒有人員受傷,也沒有延燒旁邊住家,消防初步研判,起火點在一樓,到底是什麼東西燒起來,消防正在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