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自助洗衣店氣爆起火 4顧客燒傷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永康區一家自助洗衣店,疑似瓦斯瓶串接使用不當,導致氣爆火災,導致4人燒燙傷,消防局調查,這家自助洗衣店,沒有合法登記,違規將重達200公斤的四支瓦斯鋼瓶,放在店裡頭,爆炸威力波及附近四間店家和後方一家民宅,民宅內部玻璃跟天花板,被震碎及坍塌,事故發生後,業者避不回應,而台南市消防局針對現場設施的缺失,將依消防法第42條處罰2至10萬元。

猛烈爆炸衝擊,天花板震的七零八落,夜間自助洗衣店發生氣爆,瞬間陷入火海,隔壁店家及住戶滿目瘡痍,住戶窗戶都破掉,遭波及住戶說:「整片都掉了下來。」爆炸發生當下,對面這間民宅,玻璃震的粉碎,走到三樓神明廳,天花板嚴重坍塌,住戶飽受驚嚇及損失。

遭波及住戶說:「天花板掉了三塊下來,像地震一樣啊,像打雷一樣還比打雷大聲。」供烘衣機使用的4支瓦斯鋼瓶,疑似氣體外洩,釀成這起意外,住戶們餘悸猶存,因為爆炸威力,實在太驚人,事發現場一片狼籍,消防局人員來回調查,身穿螢光綠外套的業者相當低調,媒體嘗試詢問,也是立即掛掉電話。

因為追查後才得知,除了瓦斯鋼瓶沒有擺放空氣流通處,沒有漏氣警報器等,甚至連營業登記也沒有,相當誇張,台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林德興說:「違規開設的沒有報營利事業登記,所以我們沒有列管到。」附近商家說:「多少會怕被波及到之類的。」這起意外除了造成四人燒燙傷,還波及一戶民宅及四間商家,違規營業引發公安危險,讓社區埋下一顆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