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歲男猝死疑過勞致命 保全公司否認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31歲擔任保全的李姓男子,去年值夜班被住戶發現倒在值班台,送醫後沒有救回來,家人事後發現男子有連續10天上班,每天工作高達22個小時的紀錄,質疑男子是過勞身亡,也發現公司也沒有給加班費,保全公司說,加班費是漏算將會補發,但強調男子的死因和工作無關。

擔任保全的李姓男子,在座位上手不斷摸頭,突然整個人趴倒在桌不停扭動,勉強站起來似乎想求救,但最後癱倒在地,住戶發現後急忙送醫,但還是沒有救回來,死者媽媽說:「我一個小孩子一夕之間就沒了,進去醫院就沒了啊,講白一點連要交代他的遺言,就都沒有,我一個小孩子這麼乖在這邊。」

事情發生在去年,醫院診斷死因是高血壓引起的顱內出血,但家屬認為男子沒有高血壓的病史,更發現他曾有10天連續值班超過22個小時的記錄,但公司不但沒給加班費,更誇張的是發生意外後,男子明明在醫院搶救卻還有打卡記錄,死者家屬朋友說:「人在加護病房請問要怎麼上班,但是上面有簽到。」

對於打卡記錄的問題,保全公司認為是男子自己圖方便事先填寫,保全公司總經理李正喜說:「這個字跡可以看得出來,是那個李先生他圖自己的方便,他在值班的第一天,他就把後面的天數,他就已經把它簽完了。」

至於加班費,保全公司說是漏算,將會補發給家屬,但強調勞保局調查後,已經判定男子死因並非職災,不過社會勞動處調查後,認為男子超時加班已經違法,裁罰保全公司2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