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吸菸被阻怒揮刀 勇父奪下護妻女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位爸爸為了保護老婆和女兒,奮勇奪刀!他們一家三口是在台中一間賣場逛街時,爸爸制止一名抽菸男子,沒想到對方突然拿出一把蝴蝶刀揮舞,擔心老婆和女兒遭到波及,爸爸於是將對方推入美食街,雙方一路扭打,最後爸爸成功壓制對方,將刀子奪下。

身穿灰色衣服的男子站在兒童遊戲區,手拿著蝴蝶刀,指著穿紅衣男叫囂,不少小朋友被嚇的跑來跑去,紅衣男擔心女兒和老婆會被波及,將對方推入美食街,當事紅衣男子蔡先生說:「因為當下我女兒在旁邊啊,我就擋在小朋友前面啊,在外面沒有辦法把他刀搶下來的時候,我就把他拉到旁邊去。」

兩人一路扭打,紅衣男將對方壓在桌上,一邊試圖奪刀,一邊大喊引起民眾注意。這時,持刀男子似乎也緊張起來,將刀折起想收進口袋,卻被紅衣男推倒壓制在地上,當事紅衣男子蔡先生說:「我就抱住他然後壓制他而已,我都沒有打他啦,奪刀跟壓制的動作這樣子。」

事情發生在台中一間大賣場,紅衣男子說,當時他帶著老婆和女兒,在遊戲區玩,但灰衣男子在旁邊抽菸,他上前勸告,對方不但不聽還從包包拿出蝴蝶刀揮舞,為了保護家人才衝上去奪刀,四分局偵查隊長陳谷楓說:「他(蔡姓男子)是見義勇為喔,目前沒有傷勢,他(持刀男子)只是拿出來揮舞,那後續會依刑法恐嚇罪來移送偵辦。」

警方說,拿蝴蝶刀的蘇姓男子供稱,當時不滿抽菸被喝斥才拿刀出來嚇唬人,沒有要傷人的意思。看看當時畫面,賣場人來人往,男子持刀揮舞確實讓人看的膽戰心驚,爸爸護女心切動手奪刀,只是警方也提醒,遇到這種狀況,為了安全起見,最好還是報警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