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直是玩命! 4機車觀音山隧道競速

陳又寧 李其庭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台64線觀音山隧道,7日凌晨被網友拍下,竟然有4台機車在這邊競速飆車,而且還在快速道路上停下來同時開跑,更在隧道內飆車、變換車道。影片在網上被痛批說是不要命了嗎?對此隧道競速,已經是危險駕駛,最高可罰9萬元。

明明是綠燈,卻有4台機車停下來再開跑,進入隧道後騎士不斷加速,甚至還不打方向燈變換車道,網上傳出畫面被罵翻,是不要命了嗎,明顯違法競速,蘆洲分局交通組長吳郡卿說:「這些車輛在隧道內,有競速及變化車道,未打方向燈的情形。」

新北台64線這邊雖然限速80,但是一年就有1200多件的超速案件,而事發地觀音山隧道,從五股到八里全長2590公尺,但因隧道筆直,隧道裡沒測速,導致有重機騎士在這飆車競速,蘆洲分局交通組長吳郡卿說:「隧道的出口部分,有固定的一個測速照相,那本分局會做一個活動式的測速照相。」

這樣的行為不只觸犯公共危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罰15000元,也因競速是危險駕駛,最高可開罰9萬塊,任意變換車道也可罰3千到6千,目前警方已通知這4名騎士到案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