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受困萬里溪沙洲 警消協助撤離

張益鈞 張書銘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的萬里溪野溪溫泉,昨(9)日晚間有8名遊客來泡湯,但山上下雨溪水爆漲,八人全數受困在沙洲。還好消防人員及時救援,協助撤離。但這裡常發生受困意外,甚至還有民眾開著吉普車來這探險,卻連人帶車都差點被沖走。

搜救人員說:「受困人員離岸邊約20米。」5男3女9號晚間八點多求救受困在20公尺寬的沙洲,七名救難隊員帶著繩索及照明器材來幫忙直到十點多才脫困,天氣一轉涼到萬里溪的野溪溫泉造訪的民眾也跟著增加,但要是山上下雨水勢暴漲受困的意外事件每年都發生,小朋友嚇的一臉驚恐救難人員一邊拉著繩索,一邊抱著他冒險渡河。

2015年11月有高達30人受困在沙洲,好幾個都還是個頭不高的孩童,也曾經有民眾開著吉普車試圖冒險挺進,卻連人帶車差點被沖走,河川地形多變危機四伏,從事野外活動也一定要對天氣及周遭環境充份瞭解,才能確保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