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隔空教CPR 女兒勇敢救回昏迷父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有人失去呼吸心跳倒下,除了撥打一一九,其實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多!新北市蘆洲就有一名患者,在家裡面失去生命跡象,女兒立刻報案,護理師在救護員趕到現場途中,先教家人正確的CPR,直到救護員到場接手,順利在上救護車之前,就讓患者恢復呼吸心跳,而且現在已經可以正常上班!

慈福消防分隊員VS.患者女兒說:「好來有一個人要跟我一起搬,把爸爸搬出來好不好。」救護員趕到現場,中年男子已沒了呼吸心跳,女兒在護理師電話指導下,持續不斷做CPR,等到救護員接手,AED評估過後,立刻實施電擊!體外去顫,消防局一次出動五人,高級救護員迅速判斷,先建立呼吸道、正壓給氧,同時也給患者靜脈輸液跟強心針,才上救護車,患者就恢復了生命徵象。

新北市消防局慈福分隊員廖俊吉說:「患者現在可以自由行走講話,也有可能是他女兒的幫助會比較大。老公從鬼門關前走了一回,太太邀請救護人員重回現場、獻上卡片道謝。患者太太說:「沒有你們我們家真的就破碎了,沒有你們救了他他真的就完了,讓我們整個家又重新回到幸福,我覺得真的很感恩你們,當初被我們急救的人,現在可以好好坐在那邊,真的也是要多虧家屬很勇敢去做CPR。」每次出勤都面對各種不同狀況,及時救回寶貴生命是救護員最大的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