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 中國金主指使

陳又寧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專門收容港人在台工作的保護傘餐廳,在上個月卻遭人潑糞,導致無法營業。而檢調追查發現,背後的嫌犯疑似是一名躲在中國的陳姓男子,受到中國金主指使,要找人讓保護傘餐廳無法營業。而保護傘餐廳裡頭的員工都是因反送中運動逃亡來台的港人,也是他們暫時安身立命的地方,竟遭到來自中國的金主指使潑糞,挑釁意味濃厚。如今檢調已經通緝這名陳姓男子,也起訴四名收押嫌犯。

保護傘上月遭潑糞查出背後藏鏡人是中國金主,穿著黑色帽T的嫌犯,潑完穢物後拔腿狂奔,他就是在保護傘餐廳,潑糞的莫姓嫌犯,他這一灑造成,現場一片狼藉,從櫃檯、爐台、餐具都沾到穢物無法營業,一追查才發現,背後根本有中國金主指使,記者::「你父母很傷心你知道嗎。」

被收押的三名嫌犯,就是指使莫姓男子去犯案,三人都兄弟檔,檢調追查發現是一位中國金主,指使人在中國的陳姓嫌犯,要讓保護傘無法營業,嫌犯找上李姓兄弟,930先場勘,10月6號匯了3萬後,李姓兄弟檔8號和15號,再去餐廳巡視和用餐,犯案前三度場勘,16號再由莫姓嫌犯犯案後,再給莫姓男子一萬五,但四人通通遭移送法辦,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不法分子在台北違法犯紀,我們台北市政府,包括警察局會全力的來查緝。」

持續偵查幕後有沒有其他共犯跟指使者,還有其他的不法案件併案來嚴辦,由於保護傘餐廳是由支持反送中的律師所開設,也是參與運動的港人們,來台暫時安身立命的地方,沒想到竟有中國勢力介入,背後政治挑釁意味濃厚,如今檢方已經通緝人在中國的陳姓嫌犯,也將收押的四名嫌犯依毀損、傷害等罪嫌來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