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拉煞車.打R檔 轎車倒退嚕撞進機車行

忘拉煞車.打R檔 轎車倒退嚕撞進機車行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開車停車一定要專心,台中有位粗心駕駛停好車要下車時,疑似講電話分心,忘了拉手煞車,還把排檔打到倒車檔,人就離開,您知道發生甚麼事嗎?這輛車子,一路無人駕駛倒車後退,盲開了50公尺,經過車輛,差點撞上,最後是怎麼停下來的,一起來看看。

機車行老闆娘說:「有沒有車子撞進來了有沒有。」機車行門口一輛轎車撞進來,老闆和客人趕快跳開,差點被撞到,大家望向車內更是驚嚇,車上竟然沒人,駕駛哪去了,駕駛是他,從50公尺外趕過來,肇事駕駛友人說:「因為他車子是發動著,他以為是車子被偷了,結果出來的時候,看到人家說車子已經跑到後面去了。」

離奇車禍發生在台中,這位黃姓駕駛將車停在路邊後,下車時拿著手機像是在講電話,邊講邊走進朋友的店裡,他車上沒人卻開始倒車,開的方向是上坡,車沒往前滑,反而一路倒退開,差點撞上經過貨車,又盲開過了一個十字路口,周圍車輛趕快閃避,最後撞上路邊機車行,撞壞4台機車才停下來。

台中市第四警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簡名漢說:「因下車時手煞車沒有拉,又將檔位排檔到倒車檔,人就下車離去。」警方提醒,停車時一定要專心,手煞車拉起來,排檔打在P檔停車檔才能下車離開,不然就會像這位粗心駕駛,下車時疑似講電話分心,忘了拉手煞車,還把轎車排檔打在倒車檔,才會在上坡路無人倒車,警方要依法開罰最高1200元,還要再賠4台機車修理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