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迴家路」 身障者靠雞蛋糕翻轉命運

張書銘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小小一塊的雞蛋糕卻可能扭轉弱勢家庭的命運,由社福機構發起的照亮迴家路計畫,教導身心障礙的孩子們製作雞蛋糕,也溫暖他們的心房,願意跟人接觸。今(11)日他們也特地上台北做雞蛋糕送給慈善單位,感謝平常他們給予物資及生活上的幫忙。

金崙給能哥露一手靠雞蛋糕翻轉命運,東部壯闊山水雖然美麗,卻也讓許多地區成了偏鄉,讓在這需要幫忙的民眾生活面臨難題,白永恩基金會台東辦公室主任林秀慧說:「當初在六年前我們遇到他的時候,他是跟著哥哥幾乎都不跟人講話。」

社福機構長時間協助,才讓阿龍願意與人建立關係,像他這樣仰賴照顧的還有阿儒,患有唐氏症的他跟全盲的爸爸相依為命,平時話不太多透過基金會的「金崙給能哥」計劃,現在已經對怎樣製作出又香又軟的雞蛋糕駕輕就熟,金崙給能哥阿儒說:「我喜歡吃雞蛋糕。」

這次他們也接受慈善基金會邀請,到台北一展長才教大家來做雞蛋糕,金崙給能哥阿龍說:「小米跟紅藜加在一起。」雞蛋糕一出爐現場響起熱烈掌聲,他們在大家的幫忙下已經慢慢學會各項生活自理能力,也讓大家看見他們不願放棄的毅力。

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說:「企業志工的熱力去歡迎他,一方面也讓他們這樣子的大朋友,透過學習一技之長之後,能夠把他的技藝展現。」他們也希望更多人一起來幫忙讓更多南迴地區需要資源的弱勢家庭,能得到改變生命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