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破走私漁船 起出市價8百萬大閘蟹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秋冬是吃蟹的季節,而大閘蟹更是不少人愛吃,但就有人走私想賺一筆!海巡署台南查緝隊在將軍漁港查獲一艘漁船,從中國走私來台約兩噸的大閘蟹,市價超過800萬,船長與5名船員被移送法辦,查獲的大閘蟹也依法全數銷毀,還好沒有流入市面,走私的大閘蟹,沒有經過藥物檢驗,還有戴奧辛汙染的疑慮,民眾如果不慎吃到,恐怕會有中毒的可能。

剝開蟹殼,露出黃澄澄的蟹黃,秋冬是吃蟹的季節,而大閘蟹更是不少人的最愛,但就有人想藉機撈一筆,一箱箱的從漁船甲板下搬出來,這全都是大閘蟹,每一箱裝滿滿,海巡查緝隊人員說:「一箱5公斤啦。」搬上岸後開始秤重清點,一個個都全身防護裝備,海巡署台南查緝隊在將軍漁港查獲一艘漁船,從中國走私共244箱,約兩噸的大閘蟹企圖闖關來台,這批走私的大閘蟹,市價超過800萬元。

海巡署偵台南查緝隊組主任林彥慶說:「看這個大閘蟹發現這個品質非常好,大概是我們台灣3A等級的品質,是今年首度查獲這麼大的。」船長與5名船員被移送法辦,查獲的大閘蟹也依法全數銷毀,還好沒有流入市面,走私的大閘蟹,沒有經過藥物檢驗,還有戴奧辛汙染的疑慮,民眾如果不慎吃到,恐怕會有中毒的可能,也提醒民眾吃蟹有三不,就是不買死蟹不生吃不要吃多,才能安心嚐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