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電擊8次搶救! 85歲老翁成功復活

莊雨潔 張益鈞 梁宏志 報導  / 花蓮縣

新竹縣一名85歲邱老先生,上月30日突然在活動中心暈倒,當場失去呼吸心跳。不過多虧了剛從事消防工作滿2年的隊員李東幸與資深學長張宇浤,在送醫過程中給予8次電擊和CPR,讓老先生順利「復活」。目前老先生已經可以正常活動,讓兩名消防人員相當欣慰,也因為成功救人,兩人還因此獲得了局裡頒發的「神乎其技」獎章。

監視器畫面拍下,老翁從活動中心被帶了出來,在擔架上一動也不動,因為當時他已經沒有了呼吸心跳,送上救護車後,消防人員不斷的給予CPR,而搶救的關鍵還有8次的電擊。當時就像這樣,老先生的胸口貼上了電擊裝置,也因為消防人員不放棄,最後還真的將老先生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當時出勤的就是這兩位,15年經歷的資深消防員張宇浤和菜鳥消防員李東幸,消防員張宇浤說:「前幾天又去採訪那個阿伯,看到他又活蹦亂跳在下棋,然後跟我們對話,覺得好像看到自己親人復活一樣,覺得非常欣慰。」

兩人因為順利搶救人命,更獲得局裡頒發「神乎其技」獎章,還好當時兩人即時利用AED,並且在送醫的過程中連續給予8次電擊。而消防員也建議,人人都應該要學習使用AED,並且也別害怕替人做CPR,關西分隊救護教官范揚浩說:「救護人員以外之人,我們在幫人家做急救的時候,它適用民法刑法緊急避難免責之規定,所以不用擔心我們做就對了。」的確做就對了,因為這小小的動作就很有可能幫助他人,救回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