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雪璋妻涉助潛逃 2萬元交保後痛哭

陳又寧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光信里前里長朱雪璋,四年前比武設局,挑斷對方腳筋,遭判刑六年定讞,但他不入監服刑選擇逃亡到中國。躲了四個月後,在九月被逮捕歸案。而警方持續追查,也逮捕了偷渡的走私集團,包括他的妻子也因涉嫌藏匿人犯被逮,原本法院是以10萬元交保。但朱雪璋妻子4小時內籌不出錢,最後檢察官同意降保改為2萬元,她離開時被記者追問,更難過得哭了出來。

朱雪璋太太說:「對不起。」她就是朱雪璋的太太吳姓女子,因為涉嫌幫助朱雪璋逃亡中國,被檢方依藏匿人犯罪嫌起訴,原本10萬元交保卻籌不出錢,最後檢察官降保成兩萬元,她才能離開北檢,一走出來就激動的不斷落淚,因為她為了先生找上人蛇集團,警方一舉破獲。

員警坐著小船要上船搜索,原來朱雪璋當時就疑似是,搭船躲在船艙內偷渡去中國,原來他在109年5月20日,被發布通緝就開始逃亡,妻子徒弟先協助他躲在嘉義,6月又透過王姓友人聯繫偷渡集團,從高雄興達港出海,之後在海峽中間換船再換膠筏,偷渡到廣東福建,但是躲了四個月還是被逮。

台北市市刑大技正孫福佐說:「(朱雪璋)以六十萬元的代價,於六月中旬從高雄的海邊,偷渡到中國大陸地區。」在逃亡期間,朱雪璋還跟親友多次通信,但還是在九月被押解回台,隨後警方也一舉偵破人蛇集團,除了主嫌已經被關外,幫助他的友人王姓民宿老闆,跟負責地下匯兌的何姓女子,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他的太太跟徒弟友人,也因涉嫌藏匿人犯幫助逃亡,通通被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