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泰跨海緝毒 破12噸K他命價值300億

陳凱生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泰國聯手破獲國際販毒集團!先後在台灣和泰國兩地查獲總重12公噸的K他命毒品和原料,總價值接近新台幣300億元,這是台灣和泰國史上最大的毒品案,破案的關鍵就是台灣檢警調和海關單位,把位在泰國的毒品倉庫位置都提供給了泰國警方。

泰國電視台的頭條新聞,是警方在泰國北柳府一處倉庫破獲了總重量1650公斤的K他命毒品,現場還起出10公噸含有K他命的毒品原料,但破案的關鍵情報就是台灣的檢警調和海關單位所提供的。

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副關務長陳世鋒說:「與泰國這邊的法務單位合作,然後偵破一個跨國集團的走私案,當中有兩公噸所謂K他命的成品。」

時間回到9月23號,基隆海關先查獲,有泰國的空殼公司進口到台灣的貨櫃,在化學原料碳酸鈣當中夾藏第三級毒品K他命,總共300公斤,接著檢警調展開追查,把在台灣的嫌犯一網打盡,然後追出毒品上游就在泰國,立刻通知泰國警方,順利破獲這起兩國史上最大的毒品案。

調查局長呂文忠說:「泰國查到的這些毒品,其實它的最終的目的,還是要運送到台灣。」

這宗台灣和泰國兩地破獲的K他命毒品案,加總毒品重量有12公噸,價值接近新台幣300億元,也成為兩國合作緝毒的經典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