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藏陷阱 騙取人頭帳戶.誆投資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不只少子化問題嚴重,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男女未婚人口達到一千萬,未婚比例就佔了43%。很多單身男女想找對象,都會透過各種交友軟體,但逐漸成為犯罪溫床!台北市一名陳先生一個星期就遇到兩次,一開始都是先聊聊天,後來相約見面,對方假借確認身分的名義要電話,結果是要騙取人頭帳戶;另一個是不斷拉他投資虛擬貨幣,要她先匯款試試看。警方提醒,交友軟體詐騙案層出不窮,千萬要小心!

交友軟體找姻緣,網路時代設定好條件,軟體就會自動配對,但是真是假,沒見到面根本無從分辨,詐騙集團也隱身其中。投訴人陳先生說:「他說叫我匯100塊去他指定的那個帳戶,我就說為什麼要匯,結果他就說你不照做的話,他就說我是什麼什麼堂什麼什麼哥,不照做的話就要斷手斷腳就要恐嚇我。」

陳先生說,對方都會先要LINE,約見面前說要確認安全,找朋友先電話聯絡,結果對方問完個資就要他去提款機匯款,不照做,對方就嗆說是幫派份子,透過手機號碼就能找到他家。另外一個網友,不斷要他投資虛擬貨幣─太達幣,沒有匯款就人間蒸發。投訴人陳先生說:「這兩個都是這一個禮拜碰到的啊,真的很扯,交友軟體上面現在都是這種,上網一查大家都有碰過這個人,都是一樣的恐嚇手法。」

資深刑警說:「人頭戶集團收購了之後會有一些測試的動作,確定帳戶是不是還可以使用,沒有因為報案遭受凍結。」警方每次破獲類似的詐騙集團,現場查扣的都是幾百幾千萬元,過去的電話詐騙越來越少人上當,詐騙集團才換用交友軟體,假裝聊天再借錢周轉,其實通通都是假的,交朋友可千萬當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