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綠線實測 車門開關僅16秒恐夾人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綠線,今(16)日起展開試營運一個月,讓民眾免費搭乘體驗,第一天就湧入許多民眾,不過民眾發現,車廂門開關的速度太快,只開啟16秒,有長輩被門夾到,也有人說,列車轉彎會發出大聲響,感覺不太舒服,還有民眾反映,車廂太少,座位不夠多,人多時,站著沒有足夠的拉環可以拉,只能伸長手拉鐵桿,手很痠。

捷運到站,民眾好興奮蜂擁而上,不過有長輩腳步較慢,還沒踏進車廂門就關了,人當場被門夾到,捷運初體驗變成驚魂記,乘客黃太太說:「這樣很危險,像剛才我手就給它碰到了。」

實測台中捷運車廂車門開啟到關閉只有16秒,不少民眾反映時間太短,還有人發現車輛轉彎時會發出很大的摩擦聲響,不太舒服,乘客陳先生說:「轉彎的地方聲音比較大。」,乘客游先生說:「沒很好坐,文心路這個轉彎聲音很大聲。」,也有人覺得,車廂只有兩節太少了,乘客駱先生說:「能夠乘坐的乘客應該並不是那麼多。」

空間小座位相對少,尖峰時刻可能連站著都沒拉環可以拉,只能勉強伸長手拉鐵桿,幾站下來相當考驗肌耐力,還有無障礙坡道也被反映不夠多,乘客周先生說:「(駕駛)他不可能停馬路邊接(送),所以一定要停這裡啊,可是在(松竹站接駁區)這裡就沒有那個斜坡道。」

台中捷運從北屯總站往來文心路南屯烏日高鐵,一共18站,啟用上路後帶動台中的交通運輸,綠線附近的醫院,甚至還到捷運站外設置接駁站。台中民眾等了好久好久的捷運終於試營運,民眾不分年齡,趁著免費一個月時間,搭乘體驗為台中捷運打分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