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火警竄濃煙 屋主夫妻一度受困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草屯鎮一間民宅凌晨發生火警,濃煙從屋子裡竄出,附近居民發現打119求救,大家都逃到街上時,看到起火的民宅二樓,屋主和他太太站在窗戶旁,疑似驚嚇過度,不敢亂動,鄰居相當緊張,不停朝兩夫妻大喊,要他們快逃,幸好消防隊及時趕到,鋸開一樓鐵門,衝進屋內,將兩夫妻順利救出火場。

鄰居說:「樓上有人。」民宅發生火警,濃煙狂冒,屋主和太太兩夫妻,受困二樓,太太站在窗戶旁邊,不知所措,鄰居說:「來開門下來。」兩夫妻像是被火警嚇壞了,站在窗邊,不停呼吸外面的新鮮空氣,哪都不敢去,消防隊擔心他們的安危,拿出破壞器材,將鐵門鋸開,消防隊進入火場將兩夫妻救出來,幸好人沒事,台電人員也到場檢查電線,初步研判,是一樓電線起火。

南投草屯消防分隊小隊長譚宇隆說:「一樓的部分是,好像是有種電蚊香還是其他一些電器,所發生的一些短路現象,而引起的火災。」火警發生在南投草屯鎮,當時兩夫妻睡在二樓,發現一樓起火時,房子裡已經濃煙密布,消防員說,假使往一樓的逃生路線,已經有濃煙,這時躲回房間關上房門,打開窗戶,等待救援,確實可以爭取活命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