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飛官朱冠甍告別式 總統頒褒揚令

陳君毅 李其庭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上個月29日,空軍1架F-5E戰機在台東外海墜毀,讓飛行員朱冠甍不幸殉職,上午在空軍志航基地舉辦告別儀式。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頒授褒揚令,並追晉朱冠甍為中校。空軍也委外,找來具有豐富打撈經驗的寶拉麗絲號,到台東加路蘭附近海域,希望能將戰機打撈上岸。

官兵弟兄在志航基地列隊送飛官朱冠甍最後一程,上午舉辦告別式,國防部長嚴德發一進入會場就向家屬表達慰問,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頒授褒揚令,總統蔡英文說:「他是國軍弟兄姊妹傑出的同袍,也是年輕人築夢踏實的榜樣。」

總統蔡英文呼籲官兵弟兄姊妹將悲傷化為力量繼續堅守崗位,她也說這不僅是國軍的損失也是國家的損失,告別式司儀說:「覆旗。」空軍司令也代表總統頒授忠勇勳章並追晉中校,現場也播放朱冠甍的創作歌曲以及表演片段,表彰他在音樂創作上的成就。

趁著海象穩定,具有豐富打撈經驗的寶拉麗絲號也抵達失事海域進行作業,船上有深拖系統及水下無人載具等捕撈利器,還曾經在1千公尺深海成功打撈飛機,希望這次能克服洋流帶來的影響將戰機盡速打撈上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