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獲利」攏是假! 詐騙集團撈千萬

莊雨潔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刊登的輕鬆賺錢廣告,千萬別當真!北市刑大接獲線報,發現有竹聯幫分子喬裝成公司執行長,宣稱可以「投資輕鬆獲利」,2年多下來騙了上千萬元,而過程中,有車手被警方逮捕,集團不聞不問,車手因此「盜用公款」自救,然而集團得知後,卻大膽在網路刊登「懸賞文」行徑相當囂張,還好現在全都被警方逮捕。其實從年11月2日至11月13日,配合內政部掃黑行動,北市刑大已經逮捕各類違法案件共計988人,展現了掃黑的決心。

員警說:「不要動。」警方接獲線報,衝進詐騙集團機房,嫌犯只好乖乖就範,員警說:「手放頭上都不要給我動。」不僅逮到人,警方更在現場,查扣了這些犯案用的,筆電、手機、假證件等證物,原來警方接獲線報,發現這個以36歲段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在社群網路上喬裝成公司執行長,並宣稱可以「投資輕鬆獲利」,讓不少被害人受騙上當。

偵五隊隊長胡玉磊說:「在網路上散佈假投資的一個訊息,騙取詐欺款項,目前得知有數十人,和數千萬元的詐欺款項。」而嫌犯不僅詐騙錢財,因為過程中有車手被逮捕,集團不聞不問,車手因此「盜用公款」自救,然而集團得知後,更大膽在網路刊登「懸賞文」,行徑相當囂張,還好現在全都被警方逮捕,其實不僅破獲詐騙,從年11月2日至11月13日,配合內政部掃黑行動,北市刑大也已經逮捕各類違法案件共計988人,臨檢、掃蕩171處相關行業處所,充分展現掃黑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