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駕照因案被扣」 男子險遭騙匯40萬

黃種瀛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名60多歲男子,前往金融機構要匯款40萬元,行員看到男子編寫字編發抖甚至緊張到掉淚,直覺是詐騙趕緊報警。男子向警方表示,是接到檢察官電話,說他駕照因案被扣押,要匯40萬元才能解除,警方一聽就知道是詐騙,再三勸說之後,男子採恍然大悟差點受騙。

男子來到銀行要解除定存,邊寫字邊發抖,行員察覺有異,銀行行員VS.男子說:「你的字就不是這樣子,你一定很緊張一直抖。」,男子表示在家裡接到自稱檢察官的電話,聲稱他的駕照因案被扣押,必需匯款40萬才能解除,嚇得男子直掉眼淚,男子VS.員警說:「他就打到我家裡來,喔那是詐騙喔,你不要緊張,沒關係錢都沒有領出去,沒關係你不要怕。」

經過警方再三勸說,男子才恍然大悟差點上當,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詐騙集團以積欠行政罰鍰,欲將駕照吊銷為由,請老翁至銀行解除定存繳交罰鍰。」,警方呼籲民眾,檢警不會要求民眾到銀行領錢或匯款,如果接到這種電話,百分之百是詐騙,千萬不要慌張,先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保護自身財產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