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全力搜救 嚴德發向蔣正志家屬致意

張益鈞 薛松乾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國防部動員海陸空及海巡,希望能盡快找到17日晚間,執行F16夜航訓練卻在花蓮外海失聯的蔣正志上校。至少已經派出國防部的搜救機10個架次、空勤總隊搜救機1個架次、海軍艦艇4艘以及海巡署艦艇16個航次。國防部長嚴德發並親自跟蔣上校的家屬致意,並會盡全力來搜救。

機不斷來回盤旋,也鎖定機會較大的海域仔細尋找不放過任何角落,岸巡隊員則分組沿著海岸線徒步搜索。戰機失聯意外發生後,國軍不分陸海空徹夜投入人力、物力來搜救,包括海軍的新江及馬公艦等軍艦、聯合海巡的多艘巡防艦艇,北從花蓮崇德南到水璉外海,細分為六個區塊來分頭搜索。

國防部長嚴德發18日上午也親自慰問蔣正志上校的妻子及岳父,並表示國軍會盡全力來搜救,國防部長嚴德發說:「動員所有的力量動員所有的搜救,所有的手段要把他找回來。」除了把蔣上校找回來列為首要目標,空軍花蓮嘉義基地的F16戰機也全面停飛實施特檢,由台南及台中基地的IDF戰機來接替,不讓國防戰備有任何空窗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