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贓車拒檢撞3機車 壓死1女乘客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警方追竊賊,竟然演變成無辜民眾被貨車壓死!意外發生在台中市,台中警方追捕一名偷車賊,竊賊駕駛偷來的貨車,拒絕盤檢加速逃逸,途中疑似為了閃避路人,撞上路邊三輛機車後翻車,翻覆的車體,壓住一名在機車後座的25歲女乘客,雖然附近機械工廠員工緊急開堆高機救援,但女乘客因為失血過多,當場死亡,親友難過的哭倒在地。

三台機車從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出來,準備要切進馬路,沒想到左方突然衝出一部貨車,急轉彎撞過來撞翻機車,最靠近馬路的一部是兩名女子雙載,他們首當其衝,機車被壓在貨車下,女乘客也被壓住,外送員黃先生VS.記者說:「撞到我們三個(對),然後撞過去。」目擊民眾何先生VS.記者說:「我們自己(開堆高機)來啦,(有聽到聲音嗎),有聽到尖叫聲,哇這個叫得很大聲耶。」

當時附近一間機械工廠,員工聽到尖叫聲,開堆高機衝出來救命,第一時間緊急撐開貨車,想要救機車乘客,但女乘客失血過多,當場死亡,她的親友哭倒在地,附近民眾賴小姐說:「我看到(駕駛)他就被銬著這樣子,跪著這樣靠著。」附近民眾說車禍一發生,就看到警方在現場,還看到駕駛被上銬帶走,追問警方後,發現,原來當時,真的有兩名便衣警察在追贓車,也就是那部貨車,駕駛就是竊賊,因為拒檢逃逸高速狂飆。

第五分局副分局長劉永昌說:「盤查的時候,表示我們是警察,他就立即將這個車輛,切出停車格逃逸。」警方坦承追車,不過強調,只是遠遠跟著沒有靠太近,目前調查竊賊沒有酒駕,疑似在逃逸過程中為了閃路人才會撞到機車後翻車,造成無辜民眾枉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