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草屯垃圾場大火 險波及高壓電塔

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草屯垃圾掩埋場,凌晨12點左右突然起火,堆積在現場高達4萬多噸的垃圾,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由於起火地點還緊鄰一座高壓電塔,消防隊到場一邊控制火勢,一邊用挖土機挖出一道防火巷,避免延燒到電塔,目前火勢還沒撲滅,而起火原因,鎮公所初步研判是沼氣所引起。

熊熊烈火和大量濃煙,直竄天際,而且附近還有一座高壓電塔,看起來格外嚇人,南投草屯垃圾掩埋場,從凌晨12點左右突然起火,現場堆置的4萬多噸垃圾,助長火勢從晚上燒到白天,消防隊一邊控制火勢,一邊調來挖土機,在垃圾場旁的電塔周圍,挖出防火巷,避免火勢延燒,消防隊員說:「不挖會燒過去電塔啊,對啊因為那邊也有堆垃圾啊。」

南投鎮公所主祕朱鴻森VS.記者說:「(是沼氣產生才釀成這起災害嗎),這個部分都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努力了10個多小時,消防隊還是沒辦法將火勢撲滅,從國道六號上,仍然可以看到火光和濃煙,附近的居民也被垃圾焚燒的臭味,薰的受不了,民眾說:「送小孩上學的時候喔,一路上就聞到那個很濃很濃的塑膠味。」

草屯居民抱怨,垃圾問題已經困擾他們好幾年,縣政府無法移到外縣市焚燒的垃圾,就用壓縮機將垃圾壓縮後,再全部堆在草屯垃圾場,不但影響到居住環境,還有可能汙染到一旁的鳥嘴潭人工湖水源,現在竟然還引發大火,縣政府回應,已經和中央申請了3億元的經費,將草屯掩埋場的垃圾移除,目前也積極在找地方興建焚化爐,要扯底解決南投的垃圾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