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鬥13:00凱道登場 自由廣場湧人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秋鬥預計下午一點鐘登場,從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出發,途中會經過立法院、行政院,最後到民進黨部,表達「反萊豬」護食安、言論自由、勞工議題等等。許多團體,下午先在自由廣場集合。現在,連線記者陳詩雅、李鴻杰。

今年的秋鬥預計下午一點從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出發,預計走到民進黨部,中間會經過立法院跟行政院,今天他們身上穿著黑色的上衣,他們訴求有哪些?馬上帶您來關心現場的最新情形。

民眾:「萊豬跟中天。」民眾:「反萊豬,所以我今天就是來支持這個活動,我今天要站出來。」民眾:「我從花東來的,前天就住在這。」今年的口號包含「反萊豬、反雙標、反黨國」遊行預計從總統府前走到民進黨,下午五點鐘會在民進黨黨部結束,三點預計會到達民進黨黨部,今天預計有二萬人會來參與,實際人數要等下午一點集結的人數。

秋鬥其實從1993年開始,由勞工團體號召工人們一起上街,在每年的秋天,不過最後逐漸結合了許多的社運團體來上街,就形成了現在的秋鬥了,今天活動預計一點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