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買區間票搭普悠瑪...拒補票還毆列車長 台鐵報警逮人

男買區間票搭普悠瑪...拒補票還毆列車長 台鐵報警逮人 | 華視新聞
(翻攝畫面)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又出現乘客打台鐵列車長的事件!新北市一名30歲的郭姓男子,今(22)日上午10點多搭乘110車次的普悠瑪列車,卻在查票時被發現僅買區間車票,列車長要求補票被男子拒絕,到了新竹站列車長拒載要求郭男下車,沒想到郭男卻情緒失控,追打列車長。

罵髒話還猛打列車長 男遭警逮捕

郭姓男子僅買區間車票,卻搭乘自強號普悠瑪列車,列車長發現後要求補票遭男子拒絕,列車長要求男子於新竹站下車,郭男卻相當不開心,追打列車長。從畫面中可以看到,郭男一邊打人一邊口出髒話,暴打列車長頭部,列車長沒有還手還一直後退,男子則一邊前進。一旁的乘客力勸「先生不要這樣」、「欸你幹嘛」,接著郭男就悻悻然離去。列車長則回報自己遭到攻擊。

警方接獲台鐵通報後,趕抵現場後要求郭男出示證件,不過他拒絕,且情緒相當激動,無法溝通,遂帶回警局保護管束,聯絡家屬到現場了解狀況,列車長則是還在思考是否提告。

男毆打列車長 台鐵:將提供列車長法律諮詢

台鐵表示,今天潮州開往南港的普悠瑪號,列車長在4車驗票時,有疑似精神異常旅客僅拿出台中到台北的區間車票,之後發生攻擊列車長事件,經列車長立即通知新竹鐵路警察,由鐵路警察帶回路警所依法執行保護管束中,並已聯絡上家屬。

台鐵指出,家屬到鐵警派出所後,警方會協助家屬的後續處理,台鐵也在第一時間慰問列車長,後續也會協助他的法律諮詢服務,而列車也未受影響,正常行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