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要求補票 男攻擊台鐵列車長

莊明憲 黃冠傑 何家俊 報導  / 新竹市

台鐵今(22)日發生一起攻擊事件,一輛台鐵普悠瑪行經新竹的時候,有名乘客被抓到沒票,被列車長要求補票,沒想到這名乘客情緒失控,竟狂毆打列車長的頭及背,並沿著列車走道一路推撞,整個過程都被其他乘客拍了下來。

目擊乘客說:「先生不要這樣子。」被要求補票,男子卻情緒失控,台鐵普悠瑪列車行經新竹時,一名乘客不滿被要求補票,從列車走道上一路推撞,並毆打列車長的頭部及背部,把列車長的眼鏡跟口罩都打掉了,目擊的乘客將畫面用手機拍下,現場氣氛緊張,其他乘客僅止於口頭阻止,沒有人敢出面介入這場攻擊,而列車長被毆打後,趕緊通報新竹鐵路警察。

鐵路警察說:「請查示一下身分。」鐵路警察接獲消息後,立即趕到月台等候乘客下車查詢身,並安撫情緒,之前才發生台鐵鐵路警察遭刺死的案件,讓台鐵對這類攻擊事件嚴正以待,目前這名民眾由鐵路警察帶回路警所,依法執行保護管束中,也已聯繫家屬到場協助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