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男中風倒地 鄰居機警報警救人

巫召清 黃冠傑 薛松乾 報導  / 苗栗縣

入秋了,日夜溫差大了,請民眾要特別注意身體!苗栗市一名63歲的獨居男子,日前在家中因中風倒地不起,他的鄰居聽見求救聲,趕緊報警,警方抵達現場後,發現男子家門緊鎖,為了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員警直接爬窗搶救!

一旁的家犬不停吠叫,苗栗市63歲的陳姓男子因中風倒臥在地,身體右半側失去知覺動彈不得,幸好獨居在家的他,求救聲被鄰居給聽見了,立刻通知警方,員警說:「有高血壓沒有啊,腳底板動一下。」警方立即趕來救援,但由於大門深鎖,員警只好從氣窗爬入屋內,現場狀況危急,消防救護人員到場初步搶救後,便趕緊送上救護車,往苗栗醫院急救。

苗栗警分局長楊贊鈞說:「我們巡邏員警到達現場,發現陳姓民眾的住家是門窗緊閉,然後靈機一動從氣窗打開跳進去,將陳姓民眾送醫急救。」經醫院急救後,確認男子是中風,需再住院觀察,而陳姓男子的妹妹經警方通知後,也趕到醫院探望哥哥,最近天氣日夜溫差大,請民眾務必注重保暖,並多加留意身體異狀,以防止悲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