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宅暗夜大火 女困2樓陽台呼救

張政慧 張容輔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五結鄉這家人渡過驚魂的一夜。深夜家裡突然起火,冒出大量濃煙,85歲的黃姓女屋主發現的快,跟女兒從一樓後門逃命,受到輕微嗆傷。但媳婦被困在二樓下不來,直到消防隊員趕到架起鐵梯,才讓她脫離險境撿回一命。

濃煙不斷竄出拉起水線灌救,民宅裡頭的高溫連消防隊員都快受不了,宜蘭縣消防隊員說:「很熱這樣就很熱了。」,往二樓的樓梯已經全被薰黑,22日深夜五結鄉這棟兩層樓民宅冒出火苗煙霧瀰漫,85歲的黃姓女屋主及64歲的女兒發現後,趕緊從一樓的後門逃命,但住二樓的媳婦難脫困,大量濃煙讓她嚇的只能躲在陽台等待救援,直到消防隊員趕到架起鐵梯,才讓她平安脫困撿回一條命。

消防隊員不敢大意一共四個大隊的人員,持續搜索花了近1個小時才將現場控制住,燃燒的面積約五坪大小,起火原因警消也會持續調查,順利逃出的屋主母女受到輕微嗆傷已經被送往聖母醫院,好險火災發生時媳婦機警沒冒險往一樓衝,選擇待在陽台也讓她爭取到更多的逃命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