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中生拍桌嗆師 請警到場引爭議

周大翔 尹智剛 翁乾晃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某國中日前有名男學生,因為被學務主任叫去辦公室糾正不當行為,卻突然向主任拍桌嗆聲,最後甚至請來警方協助處理,引來縣議員質疑,校園教育是不是出了問題。教育處長陸正威則無奈表示,教育部今年發出一紙公文,下課不能處罰學生只能輔導,因此有不少老師跟校長都希望教育部能收回那紙公文。

畫面中一名男同學和一名女同學,蹲在桌子前聽學務主任訓話,男同學卻突然站起來拍桌向主任嗆聲,南投縣議員(無)張嘉哲說:「校園要設這個監視器,結果到最後不是在防外人要防自己人,有時候被自己的學生打了都不知道。」

南投縣某國中一名國三男同學,被學務主任叫去辦公室糾正不當行為,卻突然暴走當場拍桌嗆聲,主任最後也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和學生對話,因為規勸無效不得不請來警方到場處理,但學生事後還在網路上繼續嗆聲,引來議員關心校園教育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南投縣教育處處長陸正威說:「今年度教育部公布的一紙公文,它就是說下課時間不能夠處罰學生,我們不能體罰然後又都要輔導,然後現在連下課時間請他把功課(做完),或者說過來訓導處,像我們戲稱說罰站一下都不行。」

教育處坦言傷腦筋,因為民意團體建言教育部才發出公文,讓基層教師也很無奈,南投縣教育處處長陸正威說:「有在學校系統待過的人都曉得,它這樣基本,等於把學校訓導主任的武器全部拔光了,校長界或者教師界都在希望說部裡頭,收回那一紙公文的公布。」,教育處表示這名男學生連父母也坦承管不動,是學校高關懷的對象,將配合社會處全力輔導,至於那紙公文教育部則說會再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