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女大生在台遇害 家屬要求國賠

黃昱賦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來台就讀大學,上個月底遭到性侵殺害,死者家屬在馬來西亞召開記者會表示,已經委任台灣律師要求國賠,也強烈要求,法院能對梁姓嫌判處死刑,否則將透過馬國司法程序,爭取引渡罪犯,但台灣律師認為,兩國沒有邦交,難度相當高。

鍾姓女大生父親說:「我們希望凶手得到應有的懲罰,也是台灣司法界最高的刑罰就是死刑。」遭殺害的馬來西亞鍾姓女大生,家屬強烈要求,兇嫌應該判處死刑,甚至將不惜一切代價,提出引渡罪犯的動作,鍾姓女大生父親說:「讓大家居安思危讓這種殘酷暴力的事件,不應該發生在其他同學或其他人身上。」

不過國內檢察官已經偵辦中,加上兩國沒有引渡條約存在,未來恐怕無法如家屬期待,另外現在也已經委任台灣律師,不排除對台灣政府,提出國賠,律師林瑞成說:「會看檢察官他的起訴書內容,我們再來決定要不要提起國賠。」

提出國賠三大項原因,台南警方有吃案嫌疑,鍾姓女大生遭殺害後,區公所才緊急修復路燈照明,並強調蔡英文總統承認,遇害事件,是台灣當局疏忽造成,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申請國賠的部分我們是全力來配合協助。」而家屬在馬來西亞委任律師指出,當同學貼出協尋女大生文章時,竟然被校方要求撤文,質疑這所大學,也有責任疏失,學校祕書長管美燕說:「擔心歹徒會從各種管道去獲得相關資訊,所以我們學校是配合警方,向DCARD版主正式申請希望他撤文。」家屬大動作,尋求法律協助,要替逝去的寶貝女兒,討回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